站内搜索

热点新闻

史记名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史记》学人>>国内学人>>正文
国内学人
袁传璋教授
2014-09-11 14:32   审核人:

袁传璋,男,1940年生,汉族,安徽当涂人。1962年6月毕业于合肥师范学院中文系,同年留校任教。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古典文献学硕士点负责人。兼任中国《史记》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司马迁研究会特邀理事。“司马迁与《史记》研究系列”获安徽省高等学校“八·五”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承担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项目:史记版本源流、叙事断限及主题迁变考论。

袁传璋教授从事司马迁与《史记》研究30余年,出版专著《太史公生平著作考论》,在《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古典文学论丛》、台湾《大陆杂志》、台湾大学《台大历史学报》、《安徽史学》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在司马迁《史记》与中华文明、太史公生平疑案、今本《史记》版本溯源、《史记》断限以往诸说的检讨、《史记》叙事起迄的三次更张与全书主旨的迁变、《史记正义佚存》真伪辨正、项羽死地等司马迁和《史记》研究的重大问题上均有所创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