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点新闻

史记名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渭南师范学院学报“司马迁与《史记》研究”入选教育部名栏建设栏目
2014-03-14 15:30   审核人:

2014年3月14日,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第三批入选栏目公布(教社科厅函[2014]4号文件),渭南师范学院学报“司马迁与《史记》研究”栏目入选。这是渭南师范学院科研方面的又一重要收获。

作为司马迁故里唯一的本科高校,渭南师范学院多年来坚持培育史记研究学术团队,打造科学研究优势与特色,先是长期设立学报“司马迁与《史记》研究”栏目,目标是把该栏目建设成为面向海内外的学术交流平台;其次是成立了司马迁与《史记》研究院,将该院建设成基础性、引领性、服务性的学术研究平台;三是建设中国司马迁与《史记》研究展览馆,把该馆建设成司马迁与《史记》研究方面融收藏性、研究性、普及性为一体的专业多功能文化传承平台。渭南师范学院学报依托司马故里的地域优势和学校史记研究的学科优势,自1989年第1期开始设立“司马迁与《史记》研究”栏目,至今已连续设栏103期,累计发表文章283篇,其中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等权威期刊转载。栏目曾被评为“全国社科学报优秀栏目”和“陕西省高等学校社科学报优秀栏目”。故中国史记研究会会长张大可先生认为渭南师范学院是“中国史记研究的一个重镇”。

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工程旨在强化高校学报栏目的特色和优势,通过典型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学术规范建设,促进高校社科类学报整体水平的提高,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教育部“名栏建设”第三批共有25家高校学报栏目入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