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点新闻

史记名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司马迁与《史记》专题文献数据库项目”启动仪式在渭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2014-07-04 15:23   审核人:

2014年7月4日,由渭南师范学院图书馆与西安鼎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司马迁与《史记》专题文献数据库项目”启动仪式在图书馆隆重举行。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金安研究员、院长丁德科教授、副院长程书强教授、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司马迁与《史记》研究专家及来自省高校的42位图书馆馆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副院长程书强教授代表渭南师范学院致辞。在致辞中,程书强教授充分肯定了“司马迁与《史记》专题文献数据库”建立的必要性与重大意义。他说,该项目建设是以渭南师范学院的特色资源为依托,收集、整理司马迁与《史记》研究有关的期刊、著作、论文、古籍、图片、音视频等多种类资源,通过大数据技术,对专业文献进行知识元级的标引加工流程,建立符合专业特色的分类导航体系,建设以司马迁与《史记》研究为主题的专业特色数据库,并逐步成为国内外最具专业性的以司马迁与《史记》研究为主题的研究型数据平台,从专业学科角度,将国内外研究该学科的重要文献进行收集、整理、分类,为全国乃至海外研究司马迁与《史记》的人员提供研究方向、研究思想等方面的指导。

司马迁与《史记》专题文献数据库的建成,对调动司马迁与《史记》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乃至在校学生研究司马迁与《史记》的积极性,弘扬地方传统文化,加快我院地区文化特色数据库的构建,拓展服务视域,延伸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层次,提高服务质量,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