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热点新闻

史记名胜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渭南移动全球通中外名家讲座邀请王立群讲《史记》
2014-07-17 15:23   审核人:

2014年7月17日,渭南移动在渭南市政府礼堂举办题为《王立群读史记》的专题讲座,渭南移动的政企单位负责人以及全球通VIP客户500余人现场参与了活动。渭南师范学院史记研究院成员应邀参会。讲座特邀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史记》研究会顾问、“百家讲坛最学术”主讲人王立群教授主讲,他用新颖独特的视角,围绕秦始皇、吕布等历史人物,通过引经据典,全新解读了“商道”、“政道”,最终落脚“人道”。

王立群教授研究《史记》已有40多年,他说:“这本书是每个中国人一生不可不读的书,我们讲国学,经史子集,国学之首就是《史记》,它的重要性就是开创纪传体,以后很多的古籍都是以此为基,以人为主,强调了人在历史进程中的作用。”

关闭窗口